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殷美根出席並回答記者提問

2021年09月15日06:3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新聞發布會。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出席並回答記者提問。

殷美根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兩次親臨江西視察,為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把脈定向、擘畫藍圖,全省上下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感恩奮進,真抓實干。近年來,江西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8.7%,總量由全國排名第19位前移至去年的第15位。今年上半年,全省GDP增長12.9%,主要經濟指標增幅繼續位居全國“第一方陣”,呈現出“老區不老、風景這邊正好”的發展態勢。

殷美根說,全省上下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著力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努力在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打造內陸雙向開放高地、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全面綠色轉型發展、提升民生共建共享水平上“奮勇爭先”。江西將繼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推進“2+6+N”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行動計劃,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強力推進“一圈引領、兩軸驅動、三區協同”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積極拓寬“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通道,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著力穩就業、增收入,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為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貢獻“江西力量”。 (記者朱華)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