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是個好地方——天下英雄城】

南昌九龍湖公園:智能APP方便游人“一鍵式”游覽

2021年09月16日11: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南昌九龍湖公園。(人民網 時雨攝)
航拍南昌九龍湖公園。(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9月16日電(時雨)15日,在南昌紅角洲的九龍湖公館裡,騎行愛好者正在公園內的騎行道上騎車鍛煉,而公園內的真趣園則成為孩子們游玩的好去處,歡聲笑語飄蕩在公園上空。

九龍湖公園總佔地面積約53萬平方米,公園引入了多項技術,園內規劃了兩條採取了海綿城市技術的園路,分別採用了彩色透水整體路面以及陶粒透水磚。該兩種材料的透水效果均非常好,在滿足使用功能的同時,還具備出色的透水性能。

公園方面還開發了智能APP系統,設置了專門的無線網絡,方便游人“一鍵式”游覽九龍湖。在鴻運亭等休閑亭頂部,採用了太陽能光電技術,利用太陽能發電,為休憩的游客提供手機充電等便利服務。在園區採用植物二維碼技術,游客通過掃描植物上挂的二維碼,可以獲得該植物的名稱、特性,學習和游樂一體化。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