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是個好地方——天下英雄城】

南昌軍事主題公園展出千余件退役武器

2021年09月16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南昌軍事主題公園標志性建筑,其外形寓意為一面迎風飄揚的軍旗。(人民網 時雨攝)
南昌軍事主題公園標志性建筑,其外形寓意為一面迎風飄揚的軍旗。(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9月16日電(時雨)15日,在南昌軍事主題公園的空軍和陸軍展示區,來自多所學校的學生正在參觀,他們對各類展示的飛機、坦克等充滿興趣,講解員也耐心給他們講解各類武器裝備的作用,極大激發了孩子們的愛國心。

據悉,南昌軍事主題公園一期主要包括輕武器館、空軍區和陸軍區三部分,空軍及陸軍戶外展區陳列退役重型武器共49件。其中,空軍展示區位於整個園區中心位置,主要展示各類飛機共13架,型號分別包括安-26、初教-5(仿真機)、初教-6、轟-6、殲-5、殲-6、殲-7、殲教-6、殲教-5、運8各一架、殲-8三架。

輕武器館作為園區的標志性建筑,其外形寓意為一面迎風飄揚的軍旗,外部幕牆由8100塊形狀各異的鋁板拼接而成,強烈的動感展現了一幅波瀾壯闊的革命英雄畫卷,展館今年2月8日對外免費試開館,館內共展出1552件退役輕武器。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