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是個好地方——天下英雄城】

南昌高新區圖書館:居民大客廳 文化大課堂 生活會客室

2021年09月16日20:0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圖為南昌高新區圖書館。人民網 時雨攝
圖為南昌高新區圖書館。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9月16日電(時雨)16日,在南昌高新區圖書館內,市民們或在閱讀圖書,或在查閱資料、奮筆疾書,整個館內安靜有序,充滿了濃濃的書香氣息。

南昌高新區圖書館有巨大的落地窗和玻璃幕牆,室內設計則是歐式古典圖書館風格,建設面積2000㎡,而戶外花園閱讀區域更是達到5000㎡,圖書館有藏書15萬冊,可滿足各類人群的閱讀需求。

“我們這個圖書館在必備功能之外創新運營模式,融合周邊居民生活場景,將嚴肅的圖書館融入到居民生活氛圍當中。”南昌高新區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圖書館還扮演“居民大客廳,文化大課堂,生活會客室”的角色,目標就是成為孩子的成長記憶、居民的文化陣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