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是個好地方——天下英雄城】

南昌魚尾洲公園:昔日“龍須溝” 今朝“魚美人”

2021年09月16日20: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魚尾洲公園32米的瞭望塔,登頂可瞭望公園全景。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9月16日電(時雨)16日,在南昌高新區的魚尾洲公園裡,鷺鳥在湖面和林間飛翔,游步道上,市民們正在散步,享受城市的慢生活。魚尾洲,這個曾經又臟又臭的“龍須溝”,經過改造后華麗成為“魚美人”,成為市民流連忘返的好去處。

魚尾洲公園所處的位置為艾溪湖至贛江的重要生態節點,也是艾溪湖北路景觀帶、城市候鳥通道和海綿城市綠色廊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曾被四分五裂的荒蕪魚塘和遮天蔽日的粉煤灰棕地所佔據。從2018年,高新區啟動了魚尾洲公園的項目建設,經過兩三年來的改造建設,魚尾洲公園實現了蛻變。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