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推動巡視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

2021年09月17日09: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17日電 完成巡視反饋問題整改766個、開展各類專項治理439個、建立健全制度機制1084項……日前,江西省9個設區市、18個縣(市、區)接受十四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回頭看”,並亮出了整改成績單。

江西省把加強領導和推動巡視整改落實擺在突出位置,在省委的示范引領下,被巡視黨組織採取有力舉措深入推動巡視整改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動、高質量落實。比如,萍鄉市成立中央巡視及省委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市委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吉安市建立全市巡視整改“1+5”方案體系……

為形成齊抓共管、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江西省統籌推進中央巡視和省委巡視發現問題以及各類監督檢查指出問題的整改落實,努力把整改成果轉化為推動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

江西省委巡視辦根據問題,列出清單、分解任務,逐一發函督辦,明確責任單位、整改要求、完成時限,定期收集匯總。上饒市委認真履行整改主體責任,有力推進各項整改任務落地見效,依法查處14家違法佔用林地礦山企業,開展全市持証礦山企業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排查問題816個,完成整改335個。針對巡視指出有的派駐機構作用發揮不夠問題,省紀委監委先后多次召開會議研究整改,要求派駐機構准確把握職責定位,注重發揮“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針對選人用人等方面問題,省委組織部健全工作機制,督促指導相關市縣認真抓好點評事項辦理,如對全省市直、縣直“一把手”干部情況調查摸底,在用好用足職務與職級並行政策的同時,結合市縣鄉換屆工作,加大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力度,切實優化班子年齡結構。

被巡視黨組織堅決貫徹落實巡視工作方針,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以問題為導向,補短板、強弱項,推動巡視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不斷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撫州市著眼普遍性和反復性問題,堅持把治標與治本、立行立改與建章立制相結合,修訂健全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工業創新發展等制度96項,制定《關於促進全市景區加快市場化運營的指導意見》等規范性文件21個。景德鎮市紀委監委將優化營商發展環境作為今年監督重點,圍繞營商環境中政策落實不力、政務服務不優、執法監管不公等問題開展專項治理,督促有關責任部門對照營商環境測評指標認真整改,嚴肅查處不作為、亂作為問題。

江西省委巡視辦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跟蹤督促未完成整改事項落實,加強與省紀委監委機關、省委組織部的協作配合,對十四屆省委巡視發現問題及整改情況進行大起底,並作為日常監督的重要內容,以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的理念正風肅紀反腐,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保障。(秦海峰 李鑫)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