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經濟·科技

余江區稅務局:結對幫扶不鬆勁 精准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26日11: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持續加強結對幫扶工作,開啟助力鄉村振興新篇章,近日,余江區稅務局黨委主動對接、積極參與,精准助力鄉村振興。

配強幫扶干部隊伍。區局主要領導、分管黨建的領導干部主動幫扶3名“三類人員”,第一時間上門走訪,全面掌握基本情況、厘清基本數據,為后續落實幫扶工作打好基礎。選派1名政治覺悟高、工作能力強、群眾口碑好的在職干部擔任錦江鎮中心社區駐村第一書記,按要求落實好定點幫扶村的各項工作任務及1戶“三類人員”、1戶脫貧戶幫扶工作。對35周歲以下的年輕干部履職情況、日常工作表現等進行摸排,召開幫扶干部動員會,確定了7名中層干部、業務骨干結對幫扶56戶脫貧戶,要求年輕干部敢於擔當、勤於作為、善於學習,幫助解決實際困難,進一步增強幫扶對象的獲得感、幸福感。

深化消費幫扶力度。充分發揮區局工會的組織優勢,利用工會福利政策支撐,組織引導工會會員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購買當地扶貧農產品7.44萬元。區局食堂通過網上平台,採購幫扶產品2萬余元,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幫助解決扶貧產品銷售難問題,為脫貧攻堅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轉變思路不鬆勁,幫扶責任永在肩。干部職工在結對中時刻關注群眾所需,用實際行動傳遞溫情,踐行初心和使命 ,不僅密切了黨群干群關系,歷練了干部作風,也給予群眾實在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舞,進一步提升了余江稅務形象,彰顯為民情懷。(童思慧 邵智楠)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