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南昌:“抗癌廚房”裡的中秋節

2021年09月21日07:5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21日電 (記者 邱燁)“雖然不能在家過中秋節,但在南昌‘愛心廚房’裡一樣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在江西省腫瘤醫院旁的“愛心廚房”,來自安徽的馮大爺笑著說。

志願者和患者家屬一起包餃子。胡位濤攝

志願者和患者家屬一起包餃子。胡位濤攝

中秋節前夕,來自南昌市青山湖區新聯會的志願者們來到“愛心廚房”開展“月滿中秋佳節 情系愛心廚房”幫扶慰問活動,他們帶來了精心准備的食材,和萬佐成、熊庚香夫婦,還有一些癌症患者家屬,一起在“愛心廚房”忙碌著。

志願者們正在制作紅燒肉。胡位濤攝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干勁十足,切菜、剁肉、拌餡,然后邀請患者家屬一起來包餃子、話家常。此外,志願者們還精心為“愛心廚房”定制了一個大月餅,並將月餅分給在場的患者家屬,一起分享中秋佳節的喜悅。

志願者們和患者家屬一起切月餅過中秋。胡位濤攝

這個愛心廚房被病人家屬稱為“1元抗癌廚房”,位於江西省腫瘤醫院旁的小巷裡,專為病人提供爐火,炒1個菜收1元。18年來,“愛心廚房”的創辦者萬佐成和熊庚香與癌症病人相伴,用愛心守護他們。今年2月,萬佐成和熊庚香夫婦獲評“感動中國2020年度人物”。

志願者們為患者家屬煮餃子。胡位濤攝

2021年3月,南昌青山湖區湖坊鎮政府投入30余萬元對“抗癌廚房”的環境進行了改造升級:牆面上貼上了瓷磚,廚房有了“屋頂”,巷內也新修了廁所,重新設計了切菜區,還增加了爐灶。

“愛心廚房”裡熱鬧非凡。胡位濤攝

“中秋佳節,來了這麼多人為患者送溫暖,我做得也更有勁,以后肯定會越來越好。”熊庚香開心地說。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