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萍鄉:加快實現“城鄉融合美”“百姓生活美”

2021年10月02日10:1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2日電(記者 秦海峰)9月27日上午,中國共產黨萍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安源大劇院隆重開幕。 萍鄉市委書記陳敏在會上表示,將通過孜孜不倦的努力,加快實現“城鄉融合美”,加快實現“百姓生活美”,讓萍鄉人民生活更殷實、更安康、更幸福。

陳敏表示,今后五年,萍鄉市的奮斗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突破1380億元、年均增長7.5%,財政總收入年均增長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口徑年均增長3%,固定資產投資年均增長8.5%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8.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6.5%左右,力爭各項主要經濟指標增幅高於全省平均水平,繼續保持全省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考評先進,為萍鄉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

陳敏表示,萍鄉將加快實現“產業升級美”,推動三次產業結構進一步優化調整,實現經濟結構更優、產業基礎更實、核心競爭力更強﹔要通過孜孜不倦的努力,加快實現“綠色生態美”,走出一條生態和經濟協調發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路﹔要通過孜孜不倦的努力,加快實現“城鄉融合美”,推動形成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工農城鄉關系﹔要通過孜孜不倦的努力,加快實現“百姓生活美”,讓萍鄉人民生活更殷實、更安康、更幸福。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萍鄉市將全力推動科技創新,大力實施科技創新“133”戰略,深入實施“昭萍英才”計劃,全力支持萍鄉學院高質量發展,大力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健全財政科技投入穩定增長機制。

改革是發展的不竭動力,開放是發展的必由之路。萍鄉市將加快推進贛湘區域合作,不斷完善各領域合作推進機制,全力推動贛湘區域合作提質擴面,著力打造對接長株潭的技術成果轉化區和產業協作配套區。加快深化重點領域改革,鞏固深化市縣機構改革成果,大力實施國企改革創新三年行動,建立市級專項產業引導基金,深化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全力爭取國家級、省級試點改革事項。加快發展開放型經濟,全面融入國家戰略,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大力發展新業態新模式,加大外資招引力度。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要堅持綠色發展,奮力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先行區建設,切實提升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品質。萍鄉市將切實抓好生態環境治理,持續抓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科學編制碳達峰行動方案,加強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礦山生態修復,暢通“兩山”轉化通道,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服務業興則百業興、服務業旺則經濟旺。萍鄉市還將加快現代金融、現代物流、商務會展等生產服務業發展,提升消費服務保障水平。扎實推進全域旅游發展,積極承辦2023年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加快萍鄉武功山創建世界地質公園和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全力推動安源景區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推進蘆溪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統籌抓好楊岐山景區建設,大力推進“智慧旅游”,著力構建“一個龍頭、兩個支撐、五大板塊、八百裡山水長廊”的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