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居民自治 共創共享 萍鄉安源區探索城鄉融合無物業封閉式管理

2021年10月05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共融共建、共治共促、共創共享、共情共鳴”。10月4日,萍鄉安源區東大街清苑小區無物業封閉式管理正式啟動,成為該區首個城鄉融合無物業封閉式管理小區項目。

清苑小區地處萍鄉安源區東大街和城郊管委會的交接地帶,是個典型的“三無小區”,既無物業管理,又居住了東大街居民和東星村村民,業主們都習慣了“自掃門前雪”。為此,東大街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以“黨建引領、美美與共”為主題,著力打造“共融共建、共治共促、共創共享、共情共鳴”的城鄉融合無物業管理示范小區。

為充分聽民意、知民情,東大街調動小區黨支部、業主委員會、熱心居民等多方積極性,以樓棟為單位,安排人員深入小區,全面掌握了解小區住戶基本情況,如戶籍性質、家庭成員收入、出生年月、文化程度、就業等情況,並登記造冊,做到每家必訪,每人必見,不漏一戶一人。

同時,為確保小區建設能按時按質完成,街黨政主要領導經常性深入現場調研,多措並舉督促施工方、業主委員會等拼速度、趕進度,全面完成小區內下水管網改造、安保安防設施、充電站、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條件和生活品質,切實增強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

下一步,東大街將立足街區95%以上小區無物業管理、村居民交融建房等難點問題,以清苑小區為樣板,進一步深化“黨建引領、美美與共”居民自治模式,總結試點經驗,並在全街推廣。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