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網友為江西撫州高等教育發展建言獲回復:正建設高教園區

羅娜
2021年10月07日08: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撫州應大力發展高校事業。”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撫州市委書記留言,為撫州市高等教育發展建言獻策。該網友建議撫州整合高校資源,加快專科院校升本步伐,以提升高校層次。

收到人民網網友留言后,撫州市委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轉交撫州市教體局辦理。撫州市教體局積極回應,在回復中表示,目前,撫州市高等教育呈現出加快發展的勢頭,經過3-5年努力,將形成專科、本科、碩士、博士學歷教育縱向貫通,綜合型、應用型、技能型多種類型院校協調發展,政府舉辦、社會力量舉辦及混合所有制院校相互促進的高等教育發展格局。

積極推動江西中醫藥高專升為普通本科院校

針對網友提出的“東華理工大學將其師范學院釋出返還給撫州市為市屬院校,並與撫州幼師高專合並適時升格為撫州師范學院”的建議。撫州市教體局回復,綜合國家當前政策,和實際招生的良好情況,認為東華理工大學師范學院繼續留在東華理工大學更有利於其發展。東華理工大學撫州新校區建成后,其師范學院將設置在撫州新校區。

該網友還建議,將江西中醫藥高專並入東華理工大學為其醫藥學部。對此,撫州市教體局回復,2016年至今,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視並積極推動江西中醫藥高專建院升本工作。今年8月30日,撫州市政府已向江西省教育廳提交報告,申請將江西中醫藥高專升格為普通本科院校正式列入省“十四五”期間高等學校設置規劃。江西中醫藥高專有望在“十四五”期間實現升格為普通本科院校的目標。

穩步推進撫州高教園區建設

撫州市教體局在回復中提到,目前,東華理工大學撫州新校區即將開工建設﹔南昌大學撫州醫學院辦學體制改革穩步推進並通過省廳本科設置評估﹔東華理工大學長江學院經教育部和省政府批准已成功轉設為市屬公辦贛東學院﹔三所高職高專院校提質擴容工作有效推進。撫州高教園區建設正在穩步推進,贛東學院、江西航空職業技術學院、贛東職業技術學院(暫定名)已落戶和簽約落戶撫州高教園區(后續還將引進6-7所高等院校),南豐縣正積極籌設江西人工智能職業技術學院。

為了推進高校內涵建設,市政府已規劃將撫州醫學院(混合所有制)、江西中醫藥高專(公辦)、撫州職業技術學院(公辦)等3所院校升格為本科院校,設立贛東職業技術學院(民辦)、江西人工智能職業技術學院(民辦)2所院校和江西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民辦)在撫州設立分校,向省教育廳申請列入江西省“十四五”高校設置規劃。

(回復截圖)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