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首部革命舊址沉浸式實景劇《那年八一》開演

2021年09月30日08: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30日電(黃睿靖)9月29日晚,江西首部革命沉浸式實景劇《那年八一》在江西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內舉辦首演。

沉浸式實景劇《那年八一》。黃睿靖攝

據介紹,《那年八一》以1927年南昌起義為主線,通過多主角、時空並行交匯的第三人稱敘事方式,回溯94年前發生在江西大旅社內的那段驚心動魄的歷史,展現一代中國青年為八一起義譜寫的熱血壯歌。

沉浸式實景劇《那年八一》。黃睿靖攝

“不同於以往舞台話劇常見的鏡框式‘坐著看’,《那年八一》可以‘走著看’。”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館長王小玲介紹,通過打破傳統戲劇表演中的“第四堵牆”,觀眾可以換上服裝成為劇中角色,不斷感受場景變化,也可以與演員零距離,甚至直接搭戲,參與劇情發展。讓每位觀眾都能成為劇中人,在館內與人物命運一起沉浮。

沉浸式實景劇《那年八一》。黃睿靖攝

據悉,今晚首輪演出結束后,八一起義紀念館將對劇目進行提升和打磨,努力將《那年八一》打造成跨界融合的地標性紅色場館劇目精品。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