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傳承中醫藥文化 江西樟樹第52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開幕

2021年10月16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樟樹第52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在岐黃小鎮開幕。 人民網 時雨攝
樟樹第52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在岐黃小鎮開幕。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樟樹10月16日電(時雨)10月16日上午,樟樹第52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在岐黃小鎮開幕。本屆藥交會以“守正創新·傳承發展”為主題,全面推進展會與互聯網深度融合,推動中醫藥行業合作交流,進一步豐富辦會內涵,提升辦會品質,推動會展經濟的可持續性,以展會帶動中醫藥產業發展與提升。

大會安排了專業會展、會議論壇、文化節慶、線上平台四大板塊17項活動。其中專業交易會展板塊有藥材藥品交易會,會議論壇板塊有中國中醫科學院第三屆全國中藥材產業大會、2021年中國醫學—食療整合聯盟大會暨食療產品展銷會、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等7項活動﹔文化節慶板塊有全國名老中醫高峰論壇暨大型義診活動、閤皂山祭祖典禮、中國藥都酵素節等7項活動﹔線上平台板塊有江西醫藥醫療產業走進格魯吉亞線上展等2項活動。據了解,本屆藥交會參會參展醫藥廠商8800多家,參展品種2.9萬余種,開幕式當天成交額超120億元。

本屆藥交會邀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中藥協會等國家、省市相關領導、專家學者以及知名藥企代表參會,把脈中醫藥產業面臨的難題,探討中醫藥產業改革發展新路。由中國中醫科學院主辦的第三屆全國中藥材產業大會,邀請了張小波、蒙繼華等專家學者圍繞中藥資源產業發展趨勢與政策建議、國家中藥材產業技術體系“十四五”規劃及中醫藥產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第五屆華東地區基層中醫藥發展大會圍繞當前基層中醫藥工作的熱點和焦點問題,交流中醫藥工作經驗,幫助基層中醫工作者提升服務能力,推進中醫藥全產業鏈融合發展,促進華東地區中醫藥事業發展。

藥交會“牽手”互聯網,線上線下同發力。今年藥交會更加突出“數字藥交會”概念,對線上平台版塊重新整合,採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移動APP等現代信息科技,打造集藥品、中藥材、中藥保健品等線上展示交易平台,為參會代表提供展會資訊、參會注冊、展商報名、線上展台、直播中心、在線對接、現場圖集、實時數據等多個模塊服務,持續推動樟樹藥交會數字化轉型。

藥交會期間舉辦的江西醫藥醫療產業走進格魯吉亞線上展,利用商會海外合作單位資源,借助ZOOM平台,為企業提供集中“一對一”專場線上洽談,精准營銷推廣,專業客服團隊跟進等服務,通過品牌、供應鏈、場景、營銷等全面賦能,確保每家企業與不少於5家境外專業採購商精准匹配,加速推動樟樹中醫藥和江西省醫藥醫療產品出口格魯吉亞,進軍歐洲市場,展期共吸引40余家省內參展企業和85家境外採購商參加。同時,在藥交會展館同步搭建了線下展示館,供與會代表現場觀摩、體驗,並實時顯示大會交易情況,大力推介仁和叮當快藥、五洲醫藥、仁翔藥業等電商平台,展現樟樹本地醫藥企業信息化、智能化發展成果。

開幕式還舉行了2021年全國安全用藥月活動江西啟動儀式暨江西藥品法治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

藥不到樟樹不齊,藥不過樟樹不靈。

近年來,樟樹市始終把推動中醫藥產業作為振興全市經濟的戰略舉措,大力實施“中國藥都”振興工程,不斷壯產業、延鏈條,形成了藥地、藥企、藥市、藥會齊頭並進,生產、加工、銷售、科研一體化的產業化發展格局。2020年,全市醫藥產業集群營業收入突破千億大關。2021年,樟樹市將圍繞全力建設全國中醫藥特色城市發展目標,繼續沿著“中國藥都”振興工程的藍圖,著力打造中醫藥產業集群基地、中醫藥文旅融合基地、中醫藥診療康養基地和中醫藥傳承創新中心的“三個基地、一個中心”,全面推進樟樹中醫藥產業事業雙輪驅動、高質量發展。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