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小區消防安全隱患獲得快速處理 江西網友:辦得很用心

邱燁、羅娜
2021年10月17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撫州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其所住小區一輛小型轎車突發起火,暴露出小區消防設施損壞無法使用,消防車道被佔用等隱患,一旦發生火災,將危及小區住戶安全。希望有關部門盡快查明原因,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督促限期整改。

留言截圖。

收到上述留言后,撫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立即趕到位於臨川區的白金瀚宮小區核查,發現網友反映情況基本屬實。該小區6棟室內消火栓壓力正常,但該小區存在消防車道被多輛私家車佔用、樓道內違規停放大量電動車、滅火器配置數量不足、消防水泵未保持完好有效、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被停用等隱患問題。

撫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在回復中稱,白金瀚宮6棟位於小區南面,為27層高層住宅建筑,設計住戶104戶,現已入住70戶。2021年9月16日,小區6棟北側路邊停放的一輛小型轎車發生火災,市消防救援支隊14名指戰員趕赴現場組織扑救,火災造成該小型轎車燒毀,並蔓延至停放在其前部的另一輛小型轎車尾部,未造成人員傷亡。

9月19日,消防監督人員再次到場核查,當場清理10輛違規停放的電動車,驅離6輛違規佔用消防車道的車輛,並張貼相關提示公告。目前消防監督人員已協調開發商暫時開放地下停車場供業主免費使用,並逐步與業委會協商收費事宜。

同時,物業服務企業已在小區消防車道上設置了可移動的圓錐桶防止機動車違法佔用。對於物業管理公司未保持小區共用消防設施完好有效及未履行管理區域內的消防安全管理職責的情況,消防監督人員責令其於2021年10月8日前整改完畢,並對其立案查處。

回復原文。

同時,撫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在回復中表示,下一步,撫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將繼續加大轄區內消防安全管理,督促轄區高新區消防救援大隊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要求物業管理單位從落實主體責任、查改火災隱患、組織滅火演練、加強宣傳培訓等方面進一步壓實消防安全管理職責。督促物業管理企業在消防設施未修復前加大小區內檢查巡查頻次,增配滅火器材,公示整改進度,制定應急預案,加強物業服務人員消防基本技能實操實訓。督促開發商、物業管理企業、業主委員會開放地下停車場、在符合條件的區域增設集中充電樁,並要求物業管理企業加大日常消防巡查檢查力度,第一時間發現並糾正違法行為,對於不聽勸阻拒絕改正的及時通知轄區大隊依法依規進行查處。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