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第三屆全國中藥材產業大會在江西樟樹召開

2021年10月17日10: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樟樹10月17日電(時雨)10月15日-17日,由中國中醫科學院主辦的第三屆全國中藥材產業大會在江西省樟樹市召開。大會延續採用“主會場+分會場”的形式,共邀請國內300多名中藥材產業領域的知名專家等,圍繞“中藥資源·生產統計·綠色發展”這一主題展開交流,進行業界先鋒思想的碰撞,共謀促進中藥材產業良性循環,共商助力中藥材產業蓬勃健康加速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未來。

在開幕式前,大會邀請了5位專家學者分別作了大會特邀報告。隨后,15名專家學者圍繞“中藥資源·生產統計·綠色發展”這一主題,分別就中藥材生產統計調查制度和方法、中藥材生產中土壤重金屬農殘以及中藥資源區劃方法等內容進行報告交流。

大會節奏緊湊、內容豐富、討論熱烈,通過“主會場+分會場”的形式,分設了“國家中藥材產業技術體系‘十四五’規劃”“中藥材產地土壤重金屬農殘調查”“中藥區劃與生產統計專委會會議及學術報告”“全國中藥資源普查”等5個分會場,讓與會者在參與中有交流、有感悟、有收獲。

據悉,本次大會是樟樹市第52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活動期間,參會人員在感受樟樹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的同時,也加深了對樟樹顯著的區位優勢、雄厚的產業基礎、日益改善的營商環境和廣闊發展前景的認識。通過舉辦本次大會,進一步活躍了中藥材市場、促進產業融合,為深入推進中國藥都振興工程、中醫藥強省戰略增添了發展動力。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