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梁桂在贛州調研

著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2021年10月17日08:4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至15日,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梁桂在贛州就黨史學習教育、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籌備等工作進行調研。

  在章貢區,梁桂考察了贛州方特東方欲曉樂園,察看了贛州市博物館《百年征程江西紅》陳列展布展情況。他強調,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即將召開,要按照任務清單和時間節點,扎實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確保推進大會順利召開。特別是要精益求精把《百年征程江西紅》陳列展打造成文化精品,全面展示江西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百年奮斗征程,著力講好江西故事。

  在尋烏縣融媒體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用戶服務中心以及瑞金干部學院、市融媒體中心、河背街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調研時,梁桂指出,要緊密結合地方人文歷史,強化道德教化、文化傳承,把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打造成塑造文明新風的有形載體﹔要切實加強融媒體中心建設,在體制機制、服務功能、人才培育、經營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不斷提高縣級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充分利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用戶服務中心落地尋烏的獨特優勢,積極推動我省“學習強國”推廣使用走在全國前列。

  其間,梁桂還參觀了尋烏調查紀念館以及瑞金葉坪革命舊址群、中央政治局舊址,與瑞金市有關同志就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行座談交流。他強調,要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發揮好革命遺址遺存、紀念場館的宣傳教育功能,使其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課堂﹔要結合實際抓好“兩新”組織黨員、流動黨員、農村黨員等群體的黨史學習教育,在精准、具體、有效上下功夫,推動學習教育全覆蓋、貫到底﹔要大力弘揚尋烏調查唯實求真精神,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做好評議、評價、評估工作,著力提升群眾的知曉率和滿意度,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記者唐燕)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