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今年第10期“民聲通道”辦理情況通報

2021年10月21日09:2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9日,省委辦公廳發布今年第10期“民聲通道”辦理情況通報,通報的10個問題在“民聲通道”的關注和重視下得到妥善解決。如果您對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麼意見建議,或者需要反映有關情況,可登錄網站www.mstd.gov.cn、關注微信公眾號jxswxxztc或發送電子郵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聲通道”表達訴求。

高校高職教師系列新的評審標准有望年底出台

反映:省高校青年教師希望《江西省高等學校教師專業技術資格基本條件》《江西省高等職業院校教師專業技術資格基本條件》盡快出台。

落實:經省教育廳核辦,2019年3月,我省人社廳、教育廳牽頭起草了高校高職教師系列新的評審標准並向社會征求了意見建議,計劃2020年印發。但因2020年人社部和教育部頒布了新的《高等學校教師職稱評價基本標准》,考慮到我省的實施意見和新的標准要符合人社部、教育部的新要求,目前省教育廳正組織專家對我省評審標准再次進行修改和完善,計劃2021年底印發。

為漏統的9位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反映:宜春市袁州區委區直屬機關工委工作人員漏統老黨員信息,導致區司法局9位退休老黨員未獲頒“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落實:經袁州區委核辦,區委組織部立即對漏統人員進行補審補報,並於9月15日為9位老黨員頒發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村民可正常通信上網

反映:南豐縣太和鎮杭山村嶺下組、石古潭組移動網絡信號弱,給村民生活帶來不便。

落實:經南豐縣委核辦,縣移動公司已增設1座移動網絡信號塔,目前當地已覆蓋移動4G信號。同時,電信公司和聯通公司對兩個村小組進行測試以及網絡信號優化,目前村民可正常通信上網。

水廠將更換斜管和過濾砂層增強水處理能力

反映:永豐縣龍岡畬族鄉自來水渾濁發黃。

落實:經永豐縣委核辦,龍岡畬族鄉政府已對水源地河堤進行護坡改造,清理了河道雜物,10月底前水廠將更換斜管和過濾砂層,增強水處理能力。

拖欠的工程款將陸續支付

反映:贛州市中建城開環境建設有限公司拖欠贛南大道快速路二標段工程項目部陳院生班組工人工資148萬元。

落實:經贛州市委核辦,贛州城投集團組織雙方進行協調。經協商,9月2日已支付陳院生班組工資20萬元,計劃2022年1月31日前再支付20萬元,其余款項在辦理完工程結算且收到結算款后一次性付清。

已對不符合安全距離的電氣設備實施遷改

反映:撫州高新區崇崗鎮仙溪村拆遷安置點的箱式變壓器安全距離不達標。

落實:經撫州市委核辦,崇崗鎮政府、仙溪村委會與村民代表共同確定了變壓器、環網櫃遷移位置。2021年9月下旬,高新供電公司協調施工方對兩台不符合安全距離的電氣設備實施遷改。

建華村理事會將制定分房方案

反映:永修縣三角鄉建華村860套村民安置房工程進度緩慢,未按期交房。

落實:經永修縣委核辦,該安置房項目2019年4月開建,原計劃2020年底交房,受疫情和流標等因素影響,至今未交房。目前,房屋主體建筑已全面完工,三角鄉政府已督促小區完成管網建設和道路綠化等前期設計工作,計劃於2021年10月底公開招標。招標完成后,村理事會將制定分房方案。

南昌西外環高速公路靠近小區路段已安裝聲屏障

反映:南昌市灣裡管理局海玥名邸小區居民受到西外環高速公路噪聲影響。

落實:經南昌市委核辦,南昌西外環高速公路2007年建成通車,而海玥名邸小區項目2017年5月開工、2020年12月竣工。由於西外環高速公路規劃建設早於小區開發建設,南昌市相關職能部門責令小區開發建設單位江西賢業房產有限公司制定整改方案。2021年9月上旬,南昌西外環高速公路靠近該小區路段的聲屏障已安裝完成。

污染環境企業已停產

反映:景德鎮昌南新區萬泉天然香料廠排放工業廢氣存在異味,周邊居民反映強烈。

落實:經景德鎮市委核辦,市生態環境局已展開立案調查,目前該企業仍未取得排污許可証。市生態環境局已對企業相關違法行為進行行政處罰。目前,該企業已停產。

南山花園一期拆遷安置房已通水電

反映:信豐縣南山花園一期拆遷安置房8月底交房后未通水電。

落實:經信豐縣委核辦,縣住建局召集開發商和供水、供電公司進行協商。該小區2021年9月底已通水,10月上旬已通電。(記者熊江萍)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