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鷹潭市月湖區民間河湖理事會正式成立

2021年10月21日10:5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鷹潭市月湖區民間河湖理事會暨民間河長、企業河長聘用啟動儀式在月湖區政府舉行,23位民間河長接受聘書正式上崗。新任河長將全面覆蓋全區4條河流15座水庫,主要負責違章建筑、污水亂排亂倒、違法捕魚等違法行為監督舉報,配合支持各級河長開展水環境治理,動員群眾關注、支持、參與推行河長制工作,形成多方參與、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圍,凝聚強大合力,確保河長制工作落地見效、發揮作用。

  此次理事會成員為鄉鎮街道退休黨員、企業優秀職工代表,他們長期奮戰在水利一線,對河道管護工作有著豐富經驗。大家表示,將切實承擔起監督檢查河道治理的職能,聽取百姓的呼聲,參與治水的全過程,並積極和各級河長互動交流。在自己做好表率的同時,還要擔當起治水宣傳員的工作,向身邊群眾宣傳治水理念,勸導公眾“愛水”“節水”“護水”。

  今后,該區將繼續擴大民間河長的規模,完善民間河長組織架構,形成一套有效可行的自我管理辦法,開展多樣的公益活動,建立目標河流的動態數據庫,充分發揮民間河長的作用。(汪衛強)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