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精准幫扶 招大引強 優化環境

吉安縣實現重大項目簽約即投產

2021年10月21日07:4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一個投資50億元的項目,從生產到落地需要多久?吉安縣給出的答案是:簽約即投產。10月18日,吉安高新區江西宇宙電路板設備有限公司租賃的標准廠房內,工人們正在趕工生產一批電路板自動化生產設備訂單。“我們與吉安縣簽約后不久,就在政府的幫助下租賃到了標准廠房開始生產,一期廠房預計明年年底能建成投產,項目建設和生產進度兩不誤。”公司生產部經理劉學才向記者介紹。

  作為新簽約引進的重大項目,江西宇宙電路板設備有限公司的落地速度,彰顯著吉安縣簽約即投產項目引進落地機制的成效。今年以來,吉安縣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創新重大項目引進落地機制,通過為企業提供多元化的精准幫扶,持續招引重點產業集群上下游相關企業,全力破解營商環境難點堵點,實現了重大項目簽約即投產。

  該縣實施縣領導挂點、部門幫扶與專業幫扶相結合制度,圍繞企業用地、用工、融資等難題,制定精准幫扶措施,切實解決企業困難。全縣積極將資金、用地、能源、原材料等資源要素向重大項目傾斜,對落地的項目提供產業資本扶持。同時,推行“容缺審批+承諾制”,壓縮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時限至80個工作日內,並通過引進專業技術人才和派遣寒暑假短期工等方式保障重點企業用工。今年前三季度已幫扶41家企業招工1.6萬余人。

  為幫助重大項目迅速落地,該縣加快實施重點產業集群提能升級計劃,強化電子信息首位產業核心優勢,圍繞產業鏈精准招商。全縣成立多個專業招商團、招商隊,設立2個駐外招商中心,緊盯世界500強等行業龍頭企業投資動向,瞄准上市公司募投項目,做好項目招引。同時,該縣加快企業培育速度,推進強企工程,幫助重大項目企業穩定產能、開拓市場,並推行“開發區+主題產業園”“管委會+平台公司”運營模式,加快打造創新產業園,為重大項目搭建好運營平台。

  面對營商環境中仍然存在的難點堵點,吉安縣以全省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為基本框架,加快“贛政通4.0”建設,實現了高頻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和“容缺審批+承諾制”“六多合一”等集成式審批。(記者李歆 通訊員尹發雲)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