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下月起 在南昌騎共享電動車違法將進“黑名單”

2021年10月25日19:0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25日電(時雨)共享電動車方便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裡”,但騎行共享電動車的違法行為也是屢見不鮮,這個問題怎麼破?25日,南昌市交管部門給出了解決方案:將聯合共享電動車企業推出“黑名單”管理制度,從下月起,市民再騎共享電動車不可再任性。

據悉,從11月開始,南昌市交管局將聯合互聯網租賃電動車企業,推出共享單車不文明騎行人“黑名單”制度,對不文明騎行者進行聯合懲戒,規范共享電動車騎行秩序,從而引導共享電動車騎行人守法騎行,文明出行。

對騎行共享電動車闖紅燈、逆行、不按道行駛被電子警察設備抓拍的交通違法行為,公安交警部門將抄告車輛所屬企業,企業核實騎行人信息,以短信等方式通知騎行人,並且在APP上設置提醒功能,違法騎行人在使用APP掃碼租車時會彈出提示窗口,提醒騎行人違法行為。被記錄二次以上違法行為的,將被其納入“黑名單”管理,交管部門將信息抄告南昌市各共享電動車企業,共同限制其一周內不得使用共享電動車。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