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吉安環境違法舉報最高獎勵20萬元

2021年10月26日07:2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吉安市印發《吉安市環境違法行為有獎舉報實施辦法》,鼓勵公眾參與打擊生態環境違法行為,並依據舉報等級和處罰金額的大小,對舉報人給予一次性獎勵,最高獎勵20 萬元。

  《辦法》將舉報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分為一般舉報事項和重大舉報事項。其中重大舉報事項有6項:在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排放、傾倒、處置有放射性的廢物、含傳染病病原體的廢物、有毒物質的﹔排放、傾倒、處置含鉛、汞、鎘、鉻、砷、鉈、銻的污染物,超過國家或者地方污染物排放標准3倍以上,或者含鎳、銅、鋅、銀、釩、錳、鈷的污染物超過國家或者地方污染物排放標准10倍以上的﹔通過暗管、滲井、滲坑、灌注或者監測數據弄虛作假,或者不正常運行防治污染設施等方式逃避監管、違法排放污染物的﹔非法排放、傾倒、處置危險廢物3噸以上的﹔及時舉報嚴重環境違法行為,有效避免了環境重大污染事故發生的其他情形﹔對發生重大或特別重大環境污染事件,或涉及環境污染犯罪的案件,第一時間向辦案機關提供破案關鍵性線索的。(譚 勵 劉茂林)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