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上強調

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 奮力開創新時代江西組織工作新局面

葉建春出席

2021年10月26日07:18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25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大力推進組織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不斷開創新時代江西組織工作新局面。

  葉建春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會議邀請中組部研究室(政策法規局)副主任(副局長)趙安華作專題輔導報告。他對《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起草背景、重大意義進行了介紹解讀,對新時代組織工作的根本任務、基本原則等重點問題進行了深刻闡釋,報告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易煉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緊緊圍繞“長期執政條件下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這一根本問題,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對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首次進行概括,為做好新時代組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始終把加強黨的領導作為組織工作的“根”和“本”,把握根本遵循,堅持守正創新,進一步做好新時代全省組織工作,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易煉紅強調,

  ——要堅持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作為首要原則。牢牢把握“兩個維護”根本任務,突出抓好科學理論鑄魂頭等大事,始終踐行服務政治路線基本定位,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確保組織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

  ——要堅持把嚴密組織體系作為固本之策。全面加強各層級各領域黨組織建設,進一步強化一體推進、夯實基層基礎、抓好融入結合,充分激活“神經末梢”,讓組織體系的“經脈氣血”暢通起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把全省各級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

  ——要堅持把抓好干部選育管用作為關鍵環節。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忠誠、干淨、擔當”要求,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從嚴教育管理監督,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著力構建“德不配位就去位、才不適崗就調崗、狀態不佳就換人”的“干部能上能下”機制,真正把那些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干部選出來、用起來,讓擔當實干在贛鄱大地蔚然成風。

  ——要堅持把集聚用好天下英才作為緊迫任務。大力實施人才強省戰略,提供最好政策,發揮最佳效益,營造最優生態,用心用情關懷人才、真心實意關愛人才、盡心竭力關照人才,加快構建“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努力打造聚才強磁場、用才好平台、留才好環境,以激發人才活力來釋放發展動力。 (記者 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