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九江開行首趟至莫斯科中歐班列

2021年10月27日20: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27日電 27日,伴隨著長長的鳴笛聲,一輛滿載家電和日用百貨的X8218次貨運班列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九江南站緩緩開出,經滿洲裡口岸出境,最終到達千裡之外的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這是江西九江首次開行到莫斯科的中歐班列。

據了解,這趟中歐班列貨源採用50個40英尺集裝箱成組運輸,貨物品類主要是來自江西及周邊地區的機械設備、家用電器、服裝鞋帽和日用百貨,貨物總重量1200噸,總價值約500萬美元,鐵路運輸全程4000多公裡,預計15天左右到達目的地,相比以往的“海運+公路”運輸方式,鐵路直達時間可節省25天左右,同時運輸成本上也大大降低。

近年來,鐵路部門提高中歐班列開行頻次,助力“中國制造”走出國門。此次班列的成功開行,打通了贛北地區連通亞歐國際物流通道,為江西及周邊地區與亞歐國家之間的經濟貿易往來搭建了“快車道”。

九江南站貨運副站長黃毅介紹,開行中歐班列意義重大。為保障此次班列順暢開行,車站提前制定運輸方案,開辟受理綠色通道,安排專人為企業提供運單受理、制票安檢、裝車發運等服務,實現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發運,進一步提升中歐班列運輸效率,助力“中國制造”走向歐洲市場。(時雨、楊銳)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