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上饒:示范路解決了百姓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2021年10月21日17: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S302紫曲線婺源段示范路。周瑋 攝
S302紫曲線婺源段示范路。周瑋 攝

人民網南昌10月21日電(張志斌)“這條公路建成通車,解決了6個鄉鎮、近32萬人出行難問題……”今年9月,投資5.73億元的省道S208謝崗線鷺鷥港至九龍段公路改建工程交工驗收,這是余干縣西南部唯一一條直達縣城的等級公路,打開了百姓的致富門。

“路通了,心就通了﹔心通了,財路就通了。”江西余干縣村民41歲劉水才望著新建成的公路這樣感慨道,“家裡一大片山地種植了桃樹,這幾年成熟的桃子運不出去,由於路不好走,有時候運出去了磕壞的果子多,所賣的錢還不夠支付人工費、運輸費,現在好了,路通了,不怕果子運不出去了,生活有盼頭了。”

省道S208謝崗線鷺鷥港至九龍段公路沒改建之前,道路狹窄,沿途堤壩路多,交通運輸不方便,農產品運不出去賣不掉﹔路通了后,百姓出行更方便了,發展產業更有信心了。“如今去趟城區比以往快了好多,安全舒適多了!”余干九龍鎮民安村村民胡俊乘坐客車,早早地趕到城區辦事。“以前想要去縣城,坐公交要二個多小時,道路很窄,沿路都是堤壩路,急彎很多,特別耗時。”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上饒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的載體,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近年來,累計開工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建設項目36個,建設裡程593公裡,項目總投資141.8億元﹔完成項目22個424公裡,總投資約105億元。先后打通了上饒主城區通往廣豐、玉山、橫峰、鉛山等周邊縣區的快速通道,實現了以上饒市區為中心的“2小時行政圈、1小時經濟圈、半小時生活圈”的規劃構想。

在國道G351的辛田公路驛站,有一鍵免費WiFi、智能廣播提醒、信息查詢終端、新能源環保充電樁等多功能的服務設施,自駕游出行的游客在服務區內不但能自主查詢婺源特色美食、景區信息、旅游住宿、加油站分布以及了解到旅游景點具體路線、路況詳情等諸多信息。“這樣的服務區既有‘顏值’,又有‘內涵’,更有‘溫度’,是我們旅客停泊的溫暖港灣。”

在省道S202的山塘服務區,服務區建設融入地域文化元素,古色古香的木制徽派風格主體建筑與層林疊翠的樹木融為一體,相得益彰,遠看如一幅碧波行舟圖,不僅是古典與現代的結合,也是傳統與創新的碰撞。每到旅游旺季,游客絡繹不絕。該服務區設置有大型泊車位14個,小型客車泊車位20個,充電樁停車位4個,有效滿足了游客的停車需求。

“我們搭建‘公路服務區+鄉村振興’模式,讓當地農副加工產品走進服務區,土特產、將秀美鄉村建設與旅游業發展有機結合,打造成地域文化、特色產品的集中展示、交易平台。”山塘服務區相關負責人說,如今的服務區不僅激活了山塘“秀美鄉村”,也激活了“美麗經濟”。

“我們打造了467公裡的‘暢安舒美’示范路,廣大黨員干部在示范路服務管理一線,通過佩戴黨員徽章、設立黨員先鋒崗、公開承諾踐諾等方式,強化黨員身份意識,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讓示范路成為‘一路一景、一路一品、路景交融’的旅游公路‘上饒樣板’。”上饒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黨委書記楊照明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