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萬山紅遍 重上井岡

2021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在井岡山開幕

葉建春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21年10月28日07:3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27日,2021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在井岡山開幕,共同追尋永不磨滅、歷久彌新的紅色記憶,感悟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萬千豪邁,攜手開啟新時代紅色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嶄新征程。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湖南省副省長謝衛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領導張小平、胡強、李華棟出席。

葉建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蒞臨紅博會的各界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說,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這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見証了革命先輩先烈的戰斗足跡。紅色旅游傳承紅色基因、傳遞信仰力量、傳播時代強音。近年來,江西著力發揮紅色資源大省和紅色旅游策源地優勢,深入實施“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戰略,紅色旅游呈現蓬勃發展態勢。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江西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全力推動新時代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全國紅色旅游首選地、示范地,加快把江西打造成為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

葉建春指出,“久有凌雲志,重上井岡山。”井岡山是革命的山、戰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榮的山。本屆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大慶之年舉辦,以“萬山紅遍 重上井岡”為主題,意義重大而深遠。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將極大拓展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的影響力,有效增強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的時代感,充分彰顯紅色旅游承載黨的歷史、凝聚奮進力量、共創美好未來的鮮明特質和使命擔當。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文化和旅游部等中央和國家機關的支持和指導下,在贛湘兩省、中國紅色旅游推廣聯盟所有成員單位以及社會各界有識之士的共同努力下,2021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的舉辦,必將掀起新一輪走紅色道路、講紅色故事、品紅色文化的時代熱潮,為新時代紅色旅游跨區域聯動、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增添強大正能量。

開幕式后,葉建春等領導參觀了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主題展。在贛湘合作展區,葉建春詳細了解了韶山-井岡山紅色專列開通運行情況,他說,贛湘山水相牽、人文相親,紅色底蘊深厚,要深入落實長江經濟帶、中部地區崛起等國家戰略,充分發揮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的平台作用,共同推進湘贛邊紅色文化旅游共同體和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加快形成區域聯動、共促紅色旅游發展的良好格局。

本次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除井岡山主會場外,還在吉安市城區以及南昌、贛州、萍鄉設了4個分會場。贛湘兩省攜手舉辦開幕式、主題展、文藝晚會、高峰論壇等四大主體活動和十個系列活動,並首次設立了“網上紅博會”雲展館,全方位地展示中國紅色旅游推廣聯盟29個省(區、市)成員單位、湘贛邊紅色文化旅游共同體24縣在拓展區域合作、共同推進紅色旅游發展方面的新創造、新成果、新亮點。(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