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來看“灶台絕活” 首屆贛菜廚王爭霸賽開啟

2021年10月28日19:5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28日電(時雨)28日,首屆贛菜廚王爭霸賽啟動儀式暨南昌市主題突圍賽在南昌舉辦,賽事將進一步提升贛菜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江西省商務部門介紹,本次活動設置了主題突圍賽和決賽兩個層次。根據11個設區市地域特色,設置了11場主題突圍賽,將從1000名贛菜名廚中遴選出100名,進入決賽。決賽有“善廚行天下 美食傳遞愛(100進60)”“盲盒挑戰(60進30)”“人文贛菜(30進10)”“贛菜廚王終極比賽(10強排名)”等環節。屆時,贛菜各大菜系名廚名師將同台競技、切磋交流,以此促進豫章菜、潯陽菜、贛南客家菜、廬陵菜、饒幫菜、贛西菜等菜系技藝交融創新。

南昌主題突圍賽是首屆贛菜廚王爭霸賽的首場比賽,活動火爆異常,超160名選手報名參賽,全程通過網絡平台進行直播,線上觀看人次超過100萬。賽事設置了“特金獎”“金獎”“銀獎”等獎項。同時,對獲得第1名的參賽選手,將優先推薦申報“南昌市五一勞動獎章”﹔對前10名的選手,將優先推薦授予“南昌市技術能手”稱號,其中對35歲以下的選手,優先推薦授予“南昌市青年崗位能手”稱號。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