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探索“未辦成事”窗口服務新模式

2021年10月30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村民辦事難點和堵點在哪裡,怎麼把事辦成、辦好,打通行政審批服務的“最后一公裡”?峽江縣福民鄉把探索行政審批“未辦成事”窗口服務新模式作為改革行政審批服務的重要載體,針對“未辦成事”事項成立工作專班全力解決。

  該鄉在政務服務中心設置“未辦成事”窗口,實行中心主任、副主任帶班制,坐崗“未辦成事”窗口,對村民在辦事過程中遇到事項辦理不成功、跑動多次未能辦結等問題,及時協調解決。同時,該鄉成立“未辦成事”領導小組,定期召開協商會議,實行分管領導包案,限期解決,銷號管理,確保受理事項件件有落實。目前,共受理事項3件,已辦理2件。此外,還將“未辦成事”窗口作為政務服務中心干部工作的監督平台,對工作人員不認真履職,發生亂作為、不作為等問題進行監管,並由鄉紀委給予紀律處分、處罰。(通訊員嚴瑛)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