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中食療:以黨建促發展 堅守全民健康奮斗初心

黃睿靖
2021年10月26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近日,圍繞黨史學習教育,人民網江西頻道聯合江西省工商聯,對江西非公有制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進行專訪。本期嘉賓邀請到江中食療黨總支部副書記程馨。以下為專訪實錄:

人民網: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請您介紹一下,江中食療通過哪些活動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程馨:江中食療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今年企業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學黨史、守初心、跟黨走,從學習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公司黨總支制定了學黨史“五個一”計劃,即讀好黨史一本書、開展一次支部黨史故事會、上好一堂黨史講座、辦好一次黨史知識競賽、組織一次紅色主題教育。

江中食療嚴格按照“五個一”計劃,通過自主學習和集中學習,“線上+線下”的學習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並通過黨史故事會、組織生活會等形式多樣的活動激發黨員學黨史的積極性,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實、走深、走心。

今年5月,公司全體黨員赴井岡山開展“學黨史,守初心,跟黨走”紅色主題教育活動。通過學習井岡山斗爭史,聆聽革命烈士的故事,全體黨員有了新的領悟與感受,也更加理解了井岡山精神的深刻內涵,井岡山精神也成為推動全體黨員奮力前行的精神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學習黨史,對於公司全體黨員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升華,是一次正當其時的精神洗禮,推動全體黨員筑牢信仰之基,燃起創業干事的斗志。

人民網: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請您談一談江中食療通過哪些機制助推黨建強,企業興?

程馨:2018年,江中食療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雖然企業性質發生了改變,但不變的是初心。這個初心就是——永遠跟黨走,堅持黨建引領企業發展。

公司黨總支致力於打造一支“有情懷,守初心,敢擔當”的高素質黨員隊伍,通過“黨員、員工雙向培養機制”和“我是黨員,向我看齊”爭優機制推動黨員隊伍建設。讓優秀員工成為黨員,讓黨員成為員工的標杆與模范,影響並帶動員工為企業發展做出貢獻。

隻有政治強,思想好,黨員自身才能硬。黨總支成立之初就將制度上牆,嚴格要求各支部落實黨內各項政治生活制度,堅持“三會一課”,扎實推進黨的理論、方針、政策的學習,用思想武裝頭腦,推動黨支部和黨員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同時,積極貫徹“把支部建在連上”的原則,讓支部緊貼業務口,將支部黨建與各業務板塊緊密相連,今年公司收入較去年增長30%﹔堅持民主集中制,讓黨員積極在企業重大發展戰略中建言獻策。真正做到黨建與企業經營發展同頻共振,以黨建促發展,以發展強黨建。

人民網:圍繞黨史學習教育,請您說一說江中食療為員工和群眾辦了哪些實事?

程馨:多年來,公司黨總支要求黨員密切聯系員工,聽呼聲、解難題,積極回應員工關切,開辟郵箱通道,將員工切身關心的問題列入“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員工的福利標准由1900元/年提高至3050元/年、人均工資增長26%。

公司還建立“員工愛心基金”“員工慰問機制”“困難職工幫扶”等保障項目,幫助員工解難題、辦實事。此外,組織開展節日活動、團建活動、文體活動等,推動員工身心健康發展,推進企業人文關懷建設。

江中食療黨建工作一直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積極投身社會公益,履行社會職責。積極組建黨員志願者隊伍,開展健康知識宣講、義診、慰問、獻血等活動,為群眾辦實事。今后,江中食療將持續推動公益事業,為社會、人民貢獻力量。

中醫藥是我國的瑰寶,作為中醫食療領域的傳承者,江中食療每一位黨員將情懷根植於心,堅守初心,牢記使命,把全民健康作為自己奮斗的初心,以發展中醫食療產業為使命,為國民健康努力,為健康中國做出貢獻!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