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峽江從源頭化解信訪矛盾

2021年11月09日07:4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這個處理結果合理合法,我認可。”近日,峽江縣巴邱鎮北門村村民劉某在鎮矛盾糾紛調解中心反映低保一事,該鎮在深入調查的基礎上組織了一場“群評眾議”,對劉某提出的每個疑問,工作人員都耐心解答,最終讓劉某滿意而歸。

  為將矛盾糾紛化解在源頭,峽江縣充分發揮和調動人民群眾在基層治理中的力量,探索組建以民間調解員、便民服務員、法律援助員等人員為主的“幫忙團”,從事基層信訪矛盾糾紛的排查梳理、調處化解。同時,針對排查出的重點信訪問題,制定“一案一策”“一人一專班”措施,確保每個信訪問題有人抓、有人管、有回音。此外,該縣還建立縣領導接訪制度,嚴格落實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工作機制,多管齊下從源頭預防和化解信訪矛盾。 (記者張玉珍 通訊員陳福平)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