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1年11月06日08: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加快構建抵御自然災害防線,全面加強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深化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攻堅行動,大力實施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持續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世界領導人峰會上的重要致辭精神。主動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全面提升開放發展水平,積極助力全球團結抗疫,為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江西貢獻。抓住碳達峰碳中和機遇,大力發展低碳循環經濟,為攜手應對氣候變化挑戰、合力保護人類共同的地球家園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講精神和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對全軍裝備工作會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為契機,充分借助進博會等平台,全力拓寬開放通道,全面提高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改革,加大研發投入,提升創新能力,加快建設創新型省份。全力以赴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推動軍民深度融合發展,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和致2021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的重要賀信精神。深入挖掘江西文化資源特別是紅色資源優勢,把握正確導向,堅持守正創新,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推動我省出版事業創新發展。著眼加快建設交通強省,整合利用江西水運資源優勢,不斷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提升航運服務水平,重振江西“千年黃金水道”輝煌。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持續深入學習宣傳中央“十個嚴禁、十個一律”紀律規定和我省“八個嚴格、八個不得”具體要求,從嚴教育引導、從嚴監督查處、從嚴遵規守紀,以零容忍態度查處違反換屆紀律的問題,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進一步全面落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齊心協力堅決打好打贏鉛山突發疫情阻擊戰殲滅戰,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始終堅持科學務實精准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