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社區運動會上線 讓體育更接地氣更有人氣

2021年11月0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1月9日電(時雨)家門口不僅能體育健身,還能開展運動會比拼。8日,本網從南昌市體育部門獲悉,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辦,南昌市體育局、各縣區人民政府(開發區、管委會、管理局)承辦的南昌市首屆社區運動會火熱開啟。

“伴隨著15分鐘健身圈的建設完成,家門口的體育健身設施越來越齊備,運動人群越來越廣泛。在此基礎上,我們首次舉辦南昌市社區運動會,旨在為居民提供更多參與、展示的機會,在家門口就能收獲運動的快樂。”南昌市體育局群體科科長夏兵表示,活動含線上個人百公裡健身跑、團體百公裡健步行,以及線下12個縣區(開發區)分賽區和全市總決賽。

與競技類綜合性運動會不同,社區運動會強調趣味性和娛樂性。比賽項目多從日常生活中汲取靈感,充分發掘和融入南昌文化、豫章特色等元素。既有體現身體素質的項目,也有強調團隊協作能力的項目,包括三人制籃球、氣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陸上賽艇(接力)、拔河和廣場舞等團體項目和踢毽子、足式保齡球、彈乒乓球等個人項目。

活動期間,南昌市體育局還將組織體育志願者進社區開展公益培訓、科學健身知識講座等活動,從而增強社區運動會的趣味和功用,讓居民收獲更多、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

據悉,線上活動將於11月9日9:00時正式開放報名參與通道,12月8日17時結束,為期一個月。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