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鷹潭:物聯網核心及關聯產業營業收入年內預計達600億元

2021年11月0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1月9日電(時雨)11月8日至9日,2021江西國際移動物聯網博覽會在江西鷹潭舉辦。本屆移博會主題為“智融萬物 數贏未來”,大會上一批國內外優質參展企業展示了智慧水利、智贛119、智慧警務、智慧醫療等最新技術成果和應用。

本次博覽會設移動物聯網峰會,5G+物聯網創新、智慧城市、物聯網網絡安全、工業互聯網、移動物聯網、高端人才引領創新發展高峰論壇等分論壇以及展覽展示、物聯網產融對接會、天翼物聯開發者大賽創新成果發布會暨頒獎典禮、投貸聯動活動、應用場景體驗等活動。博覽會上,223家參展單位(企業)集中展示智慧水利、智贛 119、智慧警務、智慧醫療、智能制造等03專項品牌應用,以及相關企業的最新技術成果,並設有5G+AI 腫瘤篩查車、5G 遠程會診、防疫配送機器人、5G 展車等多個互動體驗性項目。

作為本次博覽會承辦地的鷹潭,近年來緊緊抓住國家03專項試點示范的歷史機遇。如今,鷹潭呈現“智聯”平台高品質聚集,在江西省率先實現主城區5G網絡全覆蓋,實現了4G、5G、NB-IoT和eMTC多張網絡協同發展﹔鷹潭市已建成各類物聯網平台44個,形成集研發、檢測、認証、成果轉化及網安、信息存儲於一體,可提供全鏈配套服務的移動物聯網公共服務平台體系。

現今,鷹潭市“數聯”應用高水平融合,打造了“物聯大腦”“一網統管”等一批物聯網標杆應用,全市泛物聯網連接數超200萬個,步入“物超人”城市行列。“物聯”產業高質量發展,全市物聯網企業達423家,制造類企業超200家,物聯網核心及關聯產業營業收入年內預計達600億元,形成了“兩園三區”的發展新格局,著力構建區域領先的物聯網創新中心、國內有特色的物聯網應用中心、中部地區有影響的物聯網產業制造中心。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