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鄉市安源區東大街道無物業小區換新顏

2021年11月10日09: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住了快20年的小區‘變臉’了!進出小區隻需人臉識別,各種車輛停放有序,雜草叢生的空地變成健身場所。在街道社區支持下,小區環境改善了很多,我們住得開心、安心。”日前,家住萍鄉市安源區東大街道清苑小區的文建芳提起小區的變化贊不絕口。

  基礎設施缺失、環境治安差等問題,一直是無物業小區管理中的“老大難”。為破解這些難題,今年以來,東大街道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通過“黨建+居民自治”模式,以點帶面破解老舊城區底子薄、基礎差的現狀,蹚出一條城鄉融合無物業管理示范小區的新路子。

  圍繞清苑小區業主關心的民生訴求,街道以屋場貼心會等形式同居民面對面交流,真正了解群眾所想、所盼,分類施策破解老舊小區現存“難點”問題。堅持改善環境先行,目前已完成小區內下水管網改造、安保安防設施、集中充電棚、停車場、足球場等基礎設施建設,逐步完善小區公共服務。同時,以“黨建引領、美美與共”為目標,充分發揮小區黨支部主心骨作用,帶領業主委員會、老黨員、勞動模范、熱心居民“跟著干”,進而起到共融共建、共治共促、共創共享、共情共鳴的效果。

  “黨建引領+居民自治”的模式,破解了小區治理難題,讓無物業小區變成了美麗新家園。下一步,該街道將立足轄區95%樓棟無物業管理實際,進一步總結提煉清苑小區經驗並推廣,使老舊樓棟既改善“面子”,也完善“裡子”。(彭勻妍 曾 晶)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