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上高:實事“貼心辦” 服務“零距離”

2021年11月11日09: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以前社保年檢要跑到居委會去,現在手機上就可以直接年檢,有些家裡有老人家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網格員還會上門來幫忙弄好,真方便!”說起社區服務變化,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縣敖陽街道學園路居民程中堅滔滔不絕。

敖陽街道積極開展“揚優勢、勇擔當、創一流”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組織開展“三進、四訪、五聽、六賽”活動,做到解放思想與實際工作雙促進,切實增強活動實效,解決居民實際問題。

“這邊餐館廚房經常將污水往后面的背街小巷倒,路面上全是青苔,路人經過都得小心翼翼,生怕滑倒,本來想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向居委會反映,沒想到這麼快就幫忙解決了。”看著整治以后干淨的路面,家住敖陽街道和平路社區居民吳愛玲欣喜地說。“百名專員進企業、千名干部下基層、萬名黨員作示范”作風大轉變行動開展以來,敖陽街道黨員干部通過下網格、下基層,走進居民家中,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了解他們生活中的各項需求,為他們辦實事解難題,共征集意見49條,為居民辦實事12件。

“今年企業新增兩條生產線,按企業正常生產,原有線路負荷不能滿足企業生產需求,自從街道幫助我們解決專線用電以后,電路穩定了,產量提高了,干部用心服務讓我們擴大生產更有信心了。”上高飛樂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談永強說。敖陽積極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加大入企幫扶力度,建立駐企服務專員制度,每天組織人員深入企業,一對一走訪了解基本情況和存在的困難問題,准確掌握企業的第一手資料,為企業提供“媽媽式”服務,共開展惠企政策宣講30余次,覆蓋200余人,17家企業,收集企業技改升級、營商環境、安全生產等意見建議15余條,已解決10余條,幫助企業招工百余人,滿足企業用工需求。

改街道還充分發揮正陽社區黨建示范點的作用,帶動其他黨建點豐富思想學習,以點帶面用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養,確保參學人員全覆蓋。同時,通過舉辦“鼓干勁、轉作風、優服務、促發展”演講比賽和召開“學先進、找問題、抓整改、促提升”研討會,開設每周大講堂,提升發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干部“充電加油”,讓干部成為服務群眾、服務企業的“中堅力量”。(易奇勛、陸妍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