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宜豐縣檢察院:“補植復綠”護天然闊葉林

2021年11月11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宜豐縣檢察院採取有力措施建立“補植復綠”機制,保護天然闊葉林。在該院推動下,全縣建立了“補植復綠機制”。即:縣法院、檢察院、林業局及森林公安聯合出台了《關於在刑事案件辦理中強化天然闊葉林保護的實施辦法(試行)》。

該機制規范從寬處理的杆杠、增加涉林犯罪成本著手,最大限度擠壓毀林造林牟利空間,遏制毀損闊葉林牟利的犯罪。如:某村村民熊某因未經林業主管部門核發林木採伐許可証,違法在山上採伐荷樹、楓樹等天然闊葉樹被法院判刑后,熊某對山場進行了補種復綠。

如今,該縣經過多年努力,毀損闊葉林得到有效修復,補植復綠達1400余畝,佔被損毀闊葉林的90%,毀損闊葉林犯罪呈下降趨勢。2018年起訴涉林犯罪案件19件25人,2019年起訴涉林犯罪案件24人,2020年11件21人。(鄒才根 、姚衛東)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