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快來圍觀!景德鎮昌江區檔案館展出一批珍貴檔案文獻

2021年11月11日09: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冬日暖陽,溫柔和煦。11月9日,景德鎮市昌江區檔案館迎來了一批前來參觀珍貴檔案文獻系列展的干部群眾,館內十分熱鬧。

在現場看到,大廳內共有14個展櫃,裡面陳列了部分珍貴歷史文獻,種類多樣。有《荷塘-社會主義時代的南泥灣》(國家農墾部,1965)原件﹔華風瓷廠建廠設計書、竣工報告、建廠大事記﹔1970年3月14日,景德鎮市革命委員會印發《關於建立景德鎮市景南區、景北區領導機構的決定的通知》、市革委會政治部印發《關於成立景德鎮市景南區、景北區領導小組決定的通知》﹔景南區首次婦代會代表証、景南區學生獎狀﹔1955、1966、2000年昌江區村級干部培訓班照片﹔1981年1月1日,報道了昌江區召開首屆人民代表大會消息的《景德鎮通訊》原件﹔首屆中國瓷都-景德鎮國際陶瓷節和首屆瓷博會的相關文獻資料……

據介紹,昌江區成立於1970年,始稱景南區,1979年更名為昌江區。回望歷史,滄桑巨變。半個世紀以來,昌江區經濟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記錄精彩歷史,展示昌江區的輝煌發展歷程,區檔案館向全社會開展檔案文獻的征集工作,並利用有限的空間對部分珍貴歷史文獻陸續展出。目前,共征集檔案文獻共百余件。

本次珍貴檔案文獻系列展面向所有黨員干部群眾,並陸續展出新征集到的珍貴歷史文獻,下架的文獻將歸檔保管,敬請關注。區檔案館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捐贈。(徐笑月)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