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上饒26萬名中小學生停課不停學

2021年11月12日07: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1日7時40分,在上饒市一中新校區高二(28)班教室,數學老師張金裕正按既定教學進度給學生們上課。和往常不一樣的是,教室裡除了他,台下的座位上空無一人。“數學教學需要大量板書,為方便學生聽課,3日起我堅持每天到校利用多媒體設備上課。”據悉,11月3日起,上饒市一中有序組織380名老師,在家或在校通過網絡直播開展線上教學,並制訂提高線上教學質量相關措施,讓網課質量“不掉線”。

鉛山突發疫情后,信州區、廣信區、鉛山縣除大中專院校外的各類各級學校暫停線下教學,全面進行線上教學。上饒市教育局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預案,分類施策、一校一案,採取錄播課和老師在線直播教學等方式,組織保障信州、廣信、鉛山3個區縣26.1萬名中小學生的學習,做到“停課不停學,一個都不少”。

11月10日,記者在上饒中學教學樓看到,絕大多數學生都已居家接受線上教學,29名留校的鉛山籍學生在教室通過網絡直播平台進行線上學習。據上饒中學校長詹鈺介紹,疫情發生后,學校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對鉛山籍留校學生進行精准摸排,同時排查有鉛山旅居史的師生,實行閉環管理。對鉛山籍學生安排專人專管,提供網課聽課設備、分層開展線上網課,並對留校學生給予用餐補貼,每人每天免費配送牛奶、雞蛋和新鮮水果。(記者 余 燕)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