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充分發揮中醫藥優勢 推進疫情防控關口前移

2021年11月12日07: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1日上午,副省長孫菊生先后到上饒市廣信區、信州區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並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

  在廣信區旭日廣場、嘉禾雅居小區核酸篩查採樣點,孫菊生實地察看了解採樣流程、現場組織、防控措施落實等情況。他強調,要維護好採樣現場秩序,嚴格落實“一米線”、環境消殺等措施,提高採樣效率,確保人員不聚集、不扎堆,杜絕交叉感染。

  在信州區鐵路片區,孫菊生仔細詢問了封控管理、群眾生活服務保障等情況。他強調,要加強封控區網格化管理,嚴格管控人員流動,堅決斬斷疫情傳播鏈條,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封控區群眾,確保群眾基本生活和基本醫療衛生服務有保障,切實做到“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

  孫菊生還看望慰問了省中醫院和南昌市等地支援上饒市的醫護人員,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他指出,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大特點,也是中醫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的生動實踐。要繼續發揮好中醫藥在新冠肺炎預防、治療和康復中的獨特作用,有效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復陽率。孫菊生還叮囑醫護人員要注意自身防護,確保自身安全,為從速從快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作出更大貢獻。 (記者余燕)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