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網友反映市圖書館夜間不開放 江西撫州:已設置延時開放區

  羅娜 邱燁
2021年11月14日08: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圖書館下午5點鐘就關門,企業職工白天都在上班,晚上想去圖書館去不了。”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撫州市委書記留言,建議撫州圖書館、臨川區圖書館增加晚上開放時間。

(留言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撫州市文廣新旅局第一時間作出回復。經核實,撫州市圖書館、臨川區圖書館實行365天全年免費對外開放,周末及節假日無休,每日開放時間分別為8:30-17:00、9:00-17:30,僅每周五閉館半天或一天,進行圖書整理、開展政治學習和業務培訓等。受人員和經費不足的影響和制約,市(區)兩館未能實行夜間開放。

針對網友的建議,撫州市圖書館積極向其他已實行延時開放的地市圖書館咨詢,由於館舍面積受限,沒有專門的自習室,現擬將一樓報刊閱覽室作為延時開放科室供市民讀者看書學習。11月份開始將試運行,此后,市圖書館將積極籌措人員經費,正式開展延時服務,以滿足廣大市民讀者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

同時,為滿足廣大讀者夜間借閱需求,臨川區新圖書館設立了24小時圖書館,目前由於新館在試運行階段暫未開放,正式開館后將投入運營﹔撫州市圖書館在大門處設立了24小時街區圖書館,上架了各類精品圖書400冊,並不定期進行圖書更新,市民讀者可通過24小時街區圖書館借還圖書。

(回復截圖)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