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縣富山鄉開展農村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

2021年11月19日07:33    來源:江西日報

  為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高農村殘疾人發展生產的能力,推動殘疾人就業創業,助力殘疾人致富增收。近日,南昌縣富山鄉3位政協委員、4名黨員志願者攜縣殘聯邀請專業技術老師,在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舉辦了一場農村貧困殘疾人實用技術專場培訓活動,現場專家、群眾共計60余人參加。

  該培訓以普及農業實用技術知識為主題,種植專家從蔬菜的植物學形態到蔬菜的用途及栽培技術、防害與採收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的講解,並延展了水稻種植、水產養殖等方面的基礎知識普及,幫助現場群眾打牢理論基礎。

  為進一步檢驗、鞏固培訓成果,幫助他們將學到的知識轉化為實際成果,富山鄉同時邀請培訓老師來到部分群眾家中,對蔬菜種植工作進行實地指導,現場為群眾解答在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本次培訓還將為所有學員免費發放蔬菜種植種子。

  富山鄉通過舉辦這次實用技術培訓活動,讓農村殘疾人掌握科學的種植技術和方法,有效幫助農村殘疾人實現自食其力,為促進農村殘疾人增收起到良好的作用,並進一步提升他們樹立克服困難的信心,調動他們學文化、學技術的積極性,在提升生產生活水平的同時,培養出更加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羅苗苗)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