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萍鄉市安源區:乘風破浪立潮頭 砥礪奮進正當時

2021年11月25日07:4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潤達國際、天虹商業綜合體等全業態運營﹔新農村建設覆蓋率達97%以上﹔丹井大道(南互通連接線段)與萍蓮高速同步通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圓滿收官……站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時間節點,舒展今日安源畫卷,一幅幅城鄉煥然一新、民生不斷改善、產業興旺繁榮、基礎設施日益完備的新圖景,正次第精彩呈現。

  安源正按照萍鄉市委“奮力推進‘五區’建設、打造‘最美轉型城市’”部署,大力弘揚安源精神,堅持“三區同振、城鄉融合”的發展思路,立足實際、找准切入口,著力建設宜居、宜業、宜游新安源。

  · 合力振興園區,建設宜業新安源

  穿行於安源區工業園,熱火朝天的建筑工地、機器轟鳴的廠房車間、繁忙奮戰的項目建設者,共同匯集成園區發展的大潮。安源區堅定不移推進工業強區戰略,在擴平台、強產業、求效益、促改革、優服務上下狠功夫,將數字經濟+先進制造業定為“雙首位”產業,打造經濟發展新引擎﹔大力推進“管委會+公司”改革,切實讓公司承擔園區運營、金融服務、設施運營維護等職能,全面提升創新驅動力﹔堅持“畝產論英雄”,提升企業規模與產業效益轉化比例,真正讓園區成為產業轉型主支撐﹔在打造“四最”營商環境上求突破,推動優質項目快建快投快見效。

  · 全力振興城區,建設宜居新安源

  “自老舊無物業小區改造工作開展以來,我們小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曾經‘臟亂差’轉變成‘美加淨’,智能門禁的安裝也提升了生活環境安全系數。”對於東大街東升襄小區的變化,居民們連連點贊。安源區堅持“產城人”融合,深入踐行“四精”理念,力爭打造贛西都市圈的核心支點,扎實開展建設更高質量全國文明城市12類30個基礎設施項目“補短板”,在11個鎮街委各試點一個無物業小區探索治理新模式﹔同時,大力引導發展現代服務業,將南正街、天空裡、潤達國際、步行街等打造成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和旅游休閑街區,以實際行動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大力發展景區,建設宜游新安源

  “‘安源兒童團’第一批參加的有開國將軍王耀南等7人……”在安源紀念館內,講解員正給不斷前來研學的少先隊員們解說。安源區圍繞“紅色資源為血脈、工業遺存為骨架、安源精神為靈魂”的發展定位,按照“精品景區+精致城區+精美郊區”聯動發展方式,通過爭取政策和資金,把安源景區建設成為紅色基因、安源精神傳承高地,工業遺存、文化創意展示基地,新型業態、商業消費旺地,城市更新、城鄉融合發展陣地,打造紅色文化游、綠色生態游、黑色工礦游、古色古城游、金色城市商業游的“五色旅游”精品線路,將安源建設成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區。

  · 奮力推進城鄉融合,實現美好願景

  圍繞城鄉基礎設施一體化、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等目標要求,安源區通過構建“5+2+4”的城鄉融合試驗任務體系,努力探索具有安源特色的城鄉融合發展之路。在深入推進集體土地入市、生態產品價值實現等改革的進程中,安源區積極探索“土地綜合整治+美麗鄉村建設+現代農業產業”等治理模式,著力打造一批叫得響的安源“三農”品牌、產品、企業、村庄,讓人在安源鄉村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吃、有得買、有得住,進而流連忘返。“現在我們這裡山美水美,產業興旺,口袋越來越鼓,感謝黨和政府讓我們過上了城裡一樣的美好生活!”五陂鎮大田村的張阿姨開心地說道。

  藍圖已經繪就,奮斗正當其時。安源將以嶄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真抓實干、趕超跨越,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