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景德鎮昌江區以優質服務速推重點項目建設

2021年11月29日16:4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景德鎮昌江區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企業反映的審批難、用地難、落地難、融資難等突出問題,切實破解重點項目建設中的“痛點”“堵點”問題,推動重點項目建設有力有序開展。富祥科技、凌富醫藥、晨豐、美科等一批重點項目在昌江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匯聚起一股磅礡力量,撐起了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脊梁”。

搞好服務 早日見效

“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不用多次來回跑了,辦理証照還有幫辦代辦服務,真的很方便!”企業人員王先生說出了自己的感受。

群眾需求在哪裡,服務就延伸到哪裡。昌江區堅持服務為上,打造營商品牌,成立了昌江區發展總部經濟工作領導小組及招商引資“代辦聯審”中心,強化服務精簡辦事流程,開通綠色通道,先后已為91家企業辦理証照等提供“一站式”服務,企業完成注冊到開票由原來的5個工作日縮減到現在的3個工作日,獎勵撥付時限由原來的10個工作日縮減到5個工作日。

該區堅持重點項目領導挂鉤服務機制,搭建項目服務專班,一有問題,及時溝通協調,持續創新優化營商環境。形成了主要領導統籌抓、分管領導親自抓、職能部門負責人具體抓的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確保重點項目建設有組織、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進﹔將每個重點項目分工落實到具體領導、責任部門、責任人,明確推進計劃和時間節點,突出抓好項目的跟蹤服務、組織協調和督查考核﹔建立精准服務制,大力協調市規劃、國土資源、住建、環保、工商、稅務等部門及供水、供電企業,合力推進項目建設。

同時,該區主要領導經常性開展走訪調研重點項目活動,及時掌握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及時召開項目推進專題會議、企業問題協調會,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做好招商 以企引企

大項目、好項目為什麼願意來?

昌江區在項目招引和建設方面持續發力,發揮現有企業“以企引企”作用至關重要。富祥科技和凌富醫藥是昌江區通過“以商招商、以企業帶動企業”引進的“5020”項目,總投資額超100億元,可帶動就業2600余人,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該區僅用8天時間完成1000畝項目用地征收,一個月內完成150萬方土地平整,一年內完成12萬平方米主體建筑。今年9月28日,富祥科技一期竣工投產,凌富項目破土動工,這將極大助推昌江區經濟社會發展,從而更好服務民生,為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昌江區黨政主要領導近期多次外出招商,拜訪、考察的企業都是富祥藥業和宏億電子的合作伙伴,是“以商招商”補充產業鏈的一次生動實踐,是爭取引進一個項目、帶來一批企業、搞活一個產業的重要舉措。今年10月28日,昌江區舉行魚麗電子信息產業園暨美科項目開工儀式,現場如火如荼,力爭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著力將“魚麗電子信息產業園”打造成206國道工業發展軸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今年以來,昌江區把工業發展和招大引強作為“一號工程”,以“工業倍增三年行動計劃”為主抓手,圍繞生物醫藥、電子信息產業搶機遇、謀發展、勇爭先,奮力開創工業發展新局面。成立非公有制企業維權服務中心、幫代辦服務中心,對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實行“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個一”工作推進機制。

下一步,昌江區將全力為投資者和項目建設提供“零距離”“全天候”“保姆式”服務,盡心盡力支持項目建設,力爭打造300億級魚山醫藥產業園,力爭5年內落地100億項目1個、“50”項目5個、“20”項目10個,為實現“工業強市”戰略貢獻昌江力量。將以更大決心、更強魄力,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持續深入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全面建設現代化魅力新昌江而不懈努力。(徐笑月)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