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樟樹:深化政務服務改革提升群眾獲得感

2021年11月30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現在來政務大廳辦事既方便又快捷,遇到問題都有工作人員全程引導,服務真是周到貼心!”近日,江西省樟樹市福城街道居民劉女士不到一個小時,就辦理完了企業開辦手續。今年以來,樟樹市持續深化政務服務改革,堅持把制度創新、流程再造作為基礎工程,通過打造“大導服、小窗口、微審批”政務服務體系,切實讓企業、群眾共享改革紅利。

實行“一門”服務,讓辦事更便利。該市按照“應進必進”“便民利企”“三集中三到位”和關聯性原則,將與企業和群眾密切相關的企業開辦、不動產登記、工程報建、民生保障、公積金、公安等六大類37個政務服務單位的893項服務事項,以及公証、水、電、氣、郵政、公交、移動、電信、聯通、廣電等10個便民服務單位的25項便民服務事項,全部進駐政務中心,為群眾提供“一站式”服務。“群眾到我們這來,不僅可以繳交水、電、氣、網等費用,還能辦理社保、醫保、就業等各類民生事務。”該市行政服務中心主任謝平介紹到,以前要跑幾十個單位的事,現在我們這“一站式”就可以辦結,真正讓群眾省心省力。

推行“一窗”改革,讓辦事更高效。該市持續推進“一窗綜合受理”改革,對企業開辦、工程報建、產權登記等事項,通過流程再造、數據共享等手段,切實簡化辦事程序,實現一個窗口綜合受理,大幅提升了辦事效率。實行工程報建“一窗綜合受理”改革后,按照立項用地規劃、工程建設、施工許可、竣工驗收四個階段,“一張表單”申請、“一單清”收費,不僅避免了企業跑多個窗口、多個單位,還極大的縮短了辦理時間,審批時限較原法定時限壓縮50%以上,企業投資工業項目壓縮在34個工作日,其中建設用地預審法定辦結時限由13天提高到2天辦結。自2020年4月實施“工改”以來,已辦結2736個工程報建審批服務。

實行“一網”服務,讓渠道更多樣。該市還大力推行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服務,添置“贛服通”和企業登記、不動產、稅務、公安等多台自助終端設備,在宜春率先完成“贛服通”3.0建設,404項地方事項部署上線,6987項政務服務全部對接江西政務網,讓群眾辦事更加便捷高效。(陳晗)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