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豐城市洛市鎮多措並舉扎實推進清廉村居建設

2021年11月30日12: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清廉洛市建設,打造清廉村居示范點,江西省豐城市洛市鎮將“清廉村居”建設納入黨風廉政建設和基層黨建重要內容,採取先試點后推廣的形式,在洛市鎮東安村多措推進清廉村居建設,收效明顯。

座談交流察民情。該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組織東安村村組干部、黨員群眾開展座談,廣泛聽取意見建議,並針對村民所關心的養老保險、醫保等政策進行詳細解讀,解決群眾訴求。據悉,共計發放調查問卷40余張,收集意見建議8條,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4件實事。

走村入戶訪民意。東安村挂點領導、村干部分片深入東安村各組走訪群眾,發放“連心卡”,搭建監督橋梁,拉近干部和群眾的距離,提高了群眾對干部的滿意度。此次共走訪群眾260余戶,發放“連心卡”260余張,收集意見建議18條,經整理,立即整改到位4件,轉辦2件。

環境整治解民憂。成立以鎮黨委書記為組長的環境整治領導小組,把東安村分片區進行網格化管理,落實分片包段責任制,組織鎮村組干部、黨員、群眾集中開展清理整治。重點清理村庄主路、垃圾死角,整治亂堆亂放。通過近兩天的努力,村居環境衛生得到明顯改善。此次整治共計清理垃圾30余方、整治亂堆亂放20余處。

強化監督撫民心。嚴格執行村賬鎮管制度,把村級“三資”納入鎮“三資”管理中心規范管理,有效杜絕漏洞問題。規范村社“三務”公開欄,每月公開財務收支,每季公開村務辦理情況等重大問題,筑牢基層權力監督陣地﹔大力推廣民生資金“碼”上監督平台,讓群眾網上實時監督村內賬目、政策。目前,全村注冊用戶數已達248余戶,佔全村總戶數的80%以上。

豐城市洛市鎮黨委在東安村的舉措收效明顯,下一步將在全鎮其他各村因地制宜全面鋪開。( 劉瑤、曾興平)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