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撫州市東鄉區:深挖人才“蓄水池” 釋放發展新動能

2021年11月30日12: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撫州市東鄉區堅持“人才優先、科技優先、企業優先”理念,不斷創新方式方法,常態化、多樣化引才、聚才、育才,加快人才集聚,全力推進“人才+項目+平台”一體化建設,深挖人才“蓄水池”,努力打造東鄉經濟發展的創新驅動“引擎”。

廣開路徑,線上線下引活水。圍繞產業所需、發展所求,不斷拓寬引才渠道,聚才路徑。開展全區人才引進和技術合作需求情況征集活動,推薦組織50余家企業參加省市線上線下引才活動,成功簽約2個市級“揭榜挂帥”項目,並順勢引進2個高層次創新創業團隊,19個億元以上項目,項目聚才效應凸顯。常態化開展“春風行動”直播帶崗活動,通過搭建“東鄉助聘就業平台”,大學生專場招聘、春風送崗等形式,線上線下招聘引才聚才,累計參加直播現場招聘會企業達100余家,觀看直播26萬余人次,累計促成1000余人在本地企業就業。

拓寬平台,聚智聚力促發展。堅持“黨委政府搭台、用人單位唱戲、職能部門協同”,為人才搭建干事創業的廣闊平台。依托經開區“2+4+N”主題平台,通過項目共創、平台共建、資源共享等方式,加強與中科院等高校院所“聯姻”,新建中科(東鄉)智匯工廠、國家農機裝備創新中心江西研發基地、江西竹海專家工作站等各類創新創業平台,柔性引進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傅萬四等高端人才及團隊。推薦5家企業申報市級專家工作站,已創建省級創新平台1個,實現關鍵技術突破5項。正申報建設中國科協海智計劃工作基地,推薦創建4家省級企業技術中心,計劃建設產城融合園。

優化環境,提升服務增效能。不斷優化人才政策,完成人才服務體制機制,設立人才服務“一站通辦”專窗,組建以“人才服務專窗總專員、行業主管部門服務專員、引才單位聯絡專員、領導干部聯系專員”為核心的“四大專員”隊伍,為人才提供“一對一”服務,形成覆蓋全區、橫向聯合、縱向貫通的人才服務網格。建立人才政策聯席會議制度,區鄉村三級全面覆蓋、責任到人的優秀人才常態化聯絡機制。舉辦東鄉區首屆突出貢獻人才評選活動,評選涵蓋農林牧水、科教文衛、工交財貿等領域的10名突出貢獻人才,並予以獎勵,全區上下尊才、愛才、敬才蔚然成風。(王倩)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