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江西省政府黨組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 隻爭朝夕推動宏偉“願景圖”變為壯麗“實景圖”

2021年11月30日07: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9日,省政府黨組書記、代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進一步深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他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切實把學習貫徹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融入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的統一部署和具體行動中,不斷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隻爭朝夕推動宏偉“願景圖”變為壯麗“實景圖”,努力向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優異答卷。

  梁桂、任珠峰發言,殷美根、孫菊生、秦義、胡強、陳小平、羅小雲出席或列席會議。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是全省干部群眾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省政府黨組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在深學深悟上“走前列”,在宣傳宣講上“打頭陣”,在落實落地上“當先鋒”,精心安排、周密組織,迅速在全省政府系統掀起大學習、大宣傳、大落實的熱潮。

  會議強調,要強化政治引領,不斷淬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堅定不移加強政治建設,義無反顧強化政治擔當,持之以恆涵養政治生態,縱深推進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示范帶動全省政府系統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做到“總書記有指示、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省政府就不折不扣抓落實、見成效”。要強化創新驅動,不斷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內生動力。堅定不移下好科技創新“先手棋”,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強省戰略、人才強省戰略,打造高能級創新平台,集聚高水平創新人才,構建高品質創新生態,傾力打造支撐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引擎。要強化量質雙升,不斷提升江西經濟發展的綜合實力。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行動,拉高標杆、加壓奮進,著力釋放有效需求的牽引力、提升產業發展的競爭力、增強改革開放的推動力,千方百計做大總量、做優質量,不斷提升全省在全國大局中的位勢。要強化綠色導向,不斷開拓生態文明建設的嶄新境界。以更高站位推進碳達峰碳中和,以更大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以更實舉措推進生態產品價值實現,全力把綠色生態這個最大財富匯聚好、最大優勢彰顯好、最大品牌打造好,使江西成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樣板區和全面綠色轉型發展的先行之地、示范之地。要強化為民惠民,不斷提高老區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推動創業帶就業促增收,大力發展全生命周期優質均衡公共服務,大力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發展,用心用情用力辦好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實事,不斷創造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著、體會得到的共同富裕成果。要強化共建共治,不斷夯實社會綜合治理的基層基礎。充分發揮政治引領、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強基、智治支撐作用,厲行法治、依法行政,創新方式、高效治理,管控風險、守牢底線,全力推動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當前,上饒市全域調整為低風險,標志著我們取得了這一輪疫情阻擊戰、殲滅戰的階段性勝利。但是,低風險不等於零風險。當前正值冬季,特別是元旦、春節“兩節”臨近,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形勢依然嚴峻、任務依然繁重,不容有絲毫麻痺和懈怠。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壓緊壓實“五方責任”,嚴格落實“四早”要求,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和實效性,激活應急指揮系統,完善監測預警機制,抓好重點場所防控,強化宣傳輿論引導,加強疫苗接種管理,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為爭取今年最好結果、務求明年強勁開局提供有力保障。(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