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舉行

傅華宣講 易煉紅主持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出席

2021年11月30日07: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11月29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南昌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新華社總編輯傅華作宣講報告。

  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報告會並講話。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傅華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和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宣講報告政治站位高、理論闡釋深,既有歷史維度、又有現實維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論深度,對我省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易煉紅在主持時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崗位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易煉紅強調,

  ——學習領悟要更深更透。進一步增強學習的自覺性,注重學習的系統性,原原本本全面學,抓住重點深入學,以上率下示范學,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全會《公報》和《決議》作為學習全會精神的“綱”和“本”,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層層立標杆、作示范,以“關鍵少數”示范帶動“絕大多數”,切實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見實效。

  ——宣傳宣講要求實求活。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全面加強宣傳闡釋,廣泛開展集中宣講,堅持用“活”的方式、“實”的內容、“新”的語言,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時把學習貫徹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融入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的統一部署和具體行動中去,推動全會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飛入尋常百姓家”。

  ——貫徹落實要見行見效。切實把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全力踐行“作示范、勇爭先”的殷殷囑托,聚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目標任務,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堅定信仰信念,強化使命擔當,凝聚奮進力量,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贛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碩果。

  易煉紅強調,現在臨近年終歲末,各項任務都很繁重,大家要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要對照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保持工作韌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安全生產、信訪維穩、走訪慰問等工作,全力決戰四季度、打好收官戰、完勝開局年,奮力實現“今年最好結果、明年強勁開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以視頻形式開到各設區市和縣(市、區)。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各工作組和巡回指導組組長﹔省委宣講團成員﹔在昌省委各部門、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企事業單位干部、高校師生代表、理論工作者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