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賡續紅色血脈 樹立遠大理想

——中央宣講團成員與南昌大學師生座談交流

2021年11月30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9日下午,南昌大學前湖校區辦公樓二樓多功能報告廳內座無虛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新華通訊社總編輯傅華與南昌大學黨員干部、師生代表在這裡進行座談交流,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送進高校,為高校師生解難答疑。省委常委庄兆林參加座談。

“《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文發布后,我第一時間仔細通讀,還和同學們熱烈討論,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成就讓我們大受鼓舞。”人文學院中國史專業研究生鄧九源分享了自己的學習體會,也提出了自己的疑問,“作為青年學生,我們該如何更好地用決議精神武裝自己,將其融入學習、生活中?”面對學生的提問,傅華語重心長地說:“決議是一部難得的教材,師生們要從中學到歷史,汲取到精神,用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來武裝自己,希望大家花更多的功夫去通讀和理解。”一席話,讓在座的許多人頻頻點頭。

座談中,大伙兒聽得很“過癮”,但是還不“解渴”,常常是這邊話音未落,那邊已高高舉手。信息工程學院輔導員譚潭一邊仔細聆聽,一邊在筆記本上記錄,她說,學校正通過多種形式組織學生學習全會精神,參加座談后,更加明確了自己的職責使命,將引領廣大青年學子賡續紅色血脈,樹立遠大理想,自覺肩負起“強國一代”的歷史責任和時代使命。(記者 李 芳)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