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全南:“直播帶貨”助力農特產品“出山”

2021年11月30日11: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1月30日電 近日,江西省全南縣2021年“贛品網上行 全南有好禮”暨電商直播活動在在中國(全南)攀岩小鎮舉辦。本次活動通過“直播帶貨”的方式,讓手機成為農民的“新農具”,電商直播成為農民的“新農技”,實現“一鍵發貨”銷全國。

在活動現場,布置了9個各具特色的鄉(鎮)直播間,十余名本地“網紅”在各展區緊張忙碌,將本土農特產品“搬”進直播間,透過直播間的小小手機屏幕,向全國各地的網友展示推銷,主播們風趣幽默的語言,引得不少“粉絲”直接就下單,讓農特產品“走”出大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全網擁有1200多萬“粉絲”的全南本土農民網紅“華農兄弟”,出鏡主播劉蘇良說:“我們一直在不斷探索和嘗試,努力讓更多人看到電商直播的力量,讓消費者知道這些深藏鄉村的好產品。”

本次網絡直播活動聚集了全南縣幾百種農產品集中展示銷售,從大吉山鎮的客家熏雞,到城廂鎮的富硒大米等,從陂頭鎮的蜂蜜、臍橙,到金龍鎮的和禾酒、靈芝等,各色各樣包裝精美、富有文化內涵的農特產品精彩呈現。在帶貨主播的推薦下,贛南臍橙持續“走俏”,散養雞蛋市場“受寵”,富硒大米成了“網紅”,一件件“山貨”變身“香餑餑”,“飛”向全國各地,活動當天線上銷售本地農特產品金額達到118萬元,有效拓寬了農特產品線上銷售渠道。

從“田間地頭”到“市場端頭”,從“提籃小賣”到“現代物流”,從“傳統銷售”到“直播帶貨”。全南縣商務局副局長李恢陽說,農業產業不斷提質增效點亮了全南鄉村發展未來,今年以來完成電商交易額超2億元,快遞寄件量持續保持20%的年增長量,培育孵化了30萬粉絲以上的“三農”網絡達人10個以上。

據悉,依托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全南縣近年來搶抓電商發展機遇,深耕電子商務事業,電商服務站(點)覆蓋至全縣9個鄉鎮96個村(社區),先后兩次獲評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如今的全南特產不再局限於傳統的銷售模式,而是線上線下兩開花,通過“電商平台+企業+農戶”的發展模式,更好地助力全南特色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時雨、唐夏玲)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