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向塘國際陸港入選“十四五”首批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  

2021年11月30日20: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1月30日電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做好“十四五”首批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工作的通知》,共有25個樞紐納入“十四五”首批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南昌向塘國際陸港成功入選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也是江西省入選“十四五”首批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唯一單位。  

據了解,南昌向塘國際陸港位於江西南昌縣向塘鎮境內,是南昌打造“南北呼應”的國際性口岸開放門戶的重要組成部分。江西南昌縣通過搭平台、建樞紐、暢通道、強口岸、促貿易、聚產業、造新城,全力將向塘國際陸港打造成國家陸路開放實驗示范區、江西“三同”實驗發展創新區、大南昌都市圈鐵路物流集聚區。目前,總規劃面積33.82平方公裡的南昌向塘國際陸港新城,已設置鐵路口岸、國際物流、電商快遞、冷鏈物流、汽車物流等一系列功能分區。自2017年以來,南昌向塘國際陸港先后開通了8條中歐班列和5條鐵海聯運外貿班列,建立了“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的國際國內大通道,形成了集鐵、公、水路於一體的多式聯運體系。

此次入選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將為南昌推動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融入“通道+樞紐+網絡”的現代物流運作體系,促進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陳逸飛 胡雪萍 李慳)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